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神韻晚會』 知名製琴藝術家:神韻藝術能量深觸靈魂【「神韻晚會」_台灣台南】





《神韻晚會》2013年3月17日晚間, 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五場演出。張盈甄仔細說明了自己觀看《神韻晚會》時體驗到的獨特感受:「神韻每個節目都讓自己的細胞感動,尤其有仙佛出現的場景,我的細胞都在跳躍,那種感覺是人像通電一樣,整個身體都麻麻的,酥酥麻麻的,像被電到一樣,特別是神佛一出來我就會全身麻麻的,內心就非常非常感動,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掉下來。」

《神韻晚會》淨化社會的力量讓蔡明助非常贊同:「更多人在藝術領域這樣耕耘、努力,有助於人心的沉澱,因為現在社會人心物質慾望或生活壓力(很大),很多人都被污染了。人們希望得到太多,付出卻太少,而神韻的努力,可以讓人減少慾望,讓生活更乾淨,心靈更純潔。」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神韻巡迴藝術團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美麗心世界 東方飛羽 任我翱翔 博客群
神韻再現神傳文化觀眾:好像要飛起來了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內涵感動觀眾啟迪人心向上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造型設計系主任:神韻帶給人精神提升 東方飛羽 MP4 無界 神韻超凡享受茶業經銷商夫婦盛讚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神韻承傳正統文化文史工作者鞠躬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三度觀神韻政商人士:心靈感動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府城商界人士齊讚神韻感化人心 飛劍飛龍 MP4 無界神韻演出純善純美嘉義藝文界心嚮往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神韻演繹真實中國觸發政界人士省思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台灣交趾陶大師:創作來源全來自神韻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雲林縣長三看神韻讚神韻心所嚮往 北京天空 MP4 無界神韻臺南首演議員:百聞不如一見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電臺節目主持人讚神韻:非看不可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南市文化局長:神韻來了大家都很興奮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登山攝影家李小石:會成神韻忠實粉絲 任我翱翔 MP4 無界商界名紳讚神韻一流演出洗滌心靈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神韻女高音歌詞引廣播人落淚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分秒不差似神在舞保險業協理讚神韻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神韻之美風靡阿里山腳盛讚最美的演出 任我翱翔 MP4 無界會計師讚神韻淨化人心美的饗宴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新唐人電視台官方中文頻道 勁news頻道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神韻藝術團官網】 YouTube 【神韻晚會台灣售票網】

「神韻讓細胞感動跳躍,像通電一樣!」

文:大紀元首發 「神韻讓細胞感動跳躍,像通電一樣!」

艾琳諾美容生物科技公司美容師張盈甄(攝影:李芳如/大紀元)

2013年3月17日晚間,艾琳諾美容生物科技公司美容師張盈甄偕同十多位同事一起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五場演出。神韻超凡的演出令她感動不已,她神情激動、眼眶泛紅地說:「神韻讓我非常感動,細胞都在跳躍,像通了電一樣。」

張盈甄仔細說明了自己觀看神韻時體驗到的獨特感受:「神韻每個節目都讓自己的細胞感動,尤其有仙佛出現的場景,我的細胞都在跳躍,那種感覺是人像通電一樣,整個身體都麻麻的,酥酥麻麻的,像被電到一樣,特別是神佛一出來我就會全身麻麻的,內心就非常非常感動,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掉下來。」

神韻運用一流的藝術元素,精緻地再現了中華五千年的璀璨文明與歷史過程,也讓第一次觀賞神韻的張盈甄對高度激賞,「太棒了!她真的很棒!」

她繼而解釋:「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文化,透過神韻中西樂器合璧演奏出那種優美的旋律,還有舞蹈演員優美的身段展現出來,加上高科技的動態天幕,真的太出神入化了,每一個舞蹈演員都很棒、都很棒,太棒了!」

張盈甄一直盛讚:「神韻真的很棒!真的是把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表現得淋漓盡致,真的很感動!」她舉例說,例如《唐玄宗遊月宮》還有《智收沙和尚》等,「都在喚醒人們的良知、真誠的心,還有善良的心。」

神韻超凡完美的演出讓張盈甄震撼不已,「其實每個節目都令人讚賞、感動與震撼!」從頭到尾用心觀賞神韻的張盈甄也強調:「每一齣舞劇,都有她的意義在,要用心去看、去感受。」

此外,神韻再現中華神傳文化的內涵,特別讓張盈甄感動至深,「尤其用神聖莊嚴的天國世界展現、弘揚神傳文化,喚醒人們的良知,這是最令我感動的」。

最後一個節目《神佛的慈悲》最令張盈甄深感震撼。天災降臨,大地傾沉,天搖地動,沙塵滾滾而來,那種驚天動地震撼人心的場景,讓她震撼不已、印象深刻。

最後,張盈甄有感而發地說:「現在社會道德滑落,人心失控,在中國大陸迫害『真、善、忍』的好人,天地不容,終究是邪不勝正,善良的人有神佛庇佑,在最危險時刻神佛大顯,解救善良的人。甚至起死回生,去掉壞的,恢復到原來的樣子,展現神佛無所不能的力量。這一點最令人印象深刻、震撼與感動。」

【大紀元2013年03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芳如台灣台南報導)

知名製琴藝術家:神韻藝術能量深觸靈魂

文:大紀元首發 知名製琴藝術家:神韻藝術能量深觸靈魂

製琴藝術家蔡明助(左)和父親(攝影:鄭順利 / 大紀元)

國際知名的曼陀羅琴與小提琴製琴藝術家蔡明助,其所製作之「油畫彩繪」曼陀羅琴獲得國際首獎,是被日本皇室、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等爭相收藏的藝術品。3月17日晚間,蔡明助偕90歲高齡之父親共同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並激讚神韻「震撼人心、扣人心弦、觸動靈魂」。

觸動靈魂深處

蔡明助表示:「演出非常震撼人心,觸及到心靈的深處、觸動人的靈魂!這台晚會集合了舞蹈、音樂、表演、美術等種不同領域,而且把中華文化具體發揚光大,不管是從配樂、樂團演奏能力、演員舞蹈功力來看,都是聚集很多菁英而成的表演,歌詞意境也給人相當大的感受,我非常喜歡。」

「我本身也經營音樂藝術,所以對藝術的感受比一般人強烈,一般音樂節目就是耳目之娛,enjoy人的耳朵或眼睛,可以接觸到內心深處的卻很少,但神韻卻深觸到我的內心當中!」

集結各大藝術能量

他細述著當下的感受:「晚會的節目情節雖然簡單,但幾乎可以讓你落淚,可以接觸你的靈魂!而且她的節目內容非常豐富多元,能集結這麼多的藝術能量,這我是第一次接觸到。」

「我身為一個藝術工作者,覺得非常光榮,能夠有機會接觸這麼豐富的內容,沒有第二句話,就是讚賞!」

另外,整個晚會中最令喜蔡明助喜愛的節目是《智收沙和尚》,他並且試圖用不同角度解讀其中深邃的內涵:「在沒有任何言語(對白)的情況下,透過精湛無比的編舞以及很簡單的劇情,表現出的沙和尚(可被解讀為)本來是一種惡勢力,被他擄擭到河裡的小女孩,則代表惡勢力做了某件讓人非常痛恨的事。」

實現社會正義 有助人心沉澱

「這些事在現實中也常常發生,但很快的解救力量相繼而來,社會正義馬上獲得實現。這其實正表達了大多數人內心的渴望與期待,雖然正義不會那麼快來到,但卻一定會來!」

蔡明助接著更激讚神韻弘揚中華正統文化的偉大使命:「神韻的節目很有特色,演繹了我們東方人(正統)的文化結晶,她有相當深度的內涵,也讓人看到有一群人正在為復興正統中華文化而努力。」

除此之外,神韻淨化社會的力量也讓蔡明助非常贊同:「更多人在藝術領域這樣耕耘、努力,有助於人心的沉澱,因為現在社會人心物質慾望或生活壓力(很大),很多人都被污染了。人們希望得到太多,付出卻太少,而神韻的努力,可以讓人減少慾望,讓生活更乾淨,心靈更純潔。」

神韻就是天國

與蔡明助同來觀賞的父親,則是觀賞過無數藝術與音樂表演的90歲鶴齡長老,他也驚嘆神韻之精妙,彷彿讓他已經置身在天國世界:「感謝神韻提供給觀眾這麼豐富的心靈饗宴。我看很多表演,西洋的、日本的、中國的我都看,但是今天這個給我的震撼(shock)非常大,如果有天國和地獄的話,我不用到天國,因為我今天觀賞神韻,就是已經到天國了!」

蔡老並且開心地說:「神韻(表現華夏正統文化)的節目我非常有興趣,因為畢竟這是我們的『本』,人不能忘本,忘本就不是人了,非常感謝神韻晚會,今晚與我以前我看過的表演都不一樣,神韻可以說『千變萬化,非常完美』!」

一旁的蔡明助最後篤定地說:「簡單四個字:『震撼人心』!非常感動、非常感動。毫無疑問,我會極力跟朋友推薦神韻!」

註:蔡明助是響譽國際的製琴名家,曾遠赴義大利學習製琴工藝,本來學習小提琴製作,後轉而製作義大利傳統樂器曼陀鈴,並且打破傳統,在樂器上大膽彩繪。他在絃樂樂器上畫上油畫,讓樂器不只是樂器,並變成收藏品。他所製作的彩繪曼陀鈴拿下國際首獎,被日本皇室收藏,因而聲名大噪,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也都有收藏他製作的曼陀鈴琴。目前,蔡明助在越南與義大利有製琴工作室。

【大紀元2013年03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戴德蔓台灣台南報導)

百貨公會常務理事:神韻巡演對照兩岸現況

文:大紀元首發 百貨公會常務理事:神韻巡演對照兩岸現況

台南市百貨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呂俊良,今年已是第六度來觀看神韻演出。(攝影:陳霆/大紀元)

2013年3月17日午間,台南市百貨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呂俊良偕同妻子,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的第五場演出。看過表演,呂俊良表示:「神韻巡演不僅教化人心,更能對照出兩岸不同的社會現況。」

呂俊良六度觀賞神韻,仍對神韻充滿熱情與讚佩。呂俊良表示:「每一年都來看神韻,每一次看的感動都不一樣;而且她的節目年年更新,值得一看再看。」

神韻舞劇的表現活潑而富張力,沒有一般教化式的生硬感,呂俊良非常喜愛《十三棍僧保唐王》中人性化的的自然呈現:「他們從練功開始,耍棍很滑稽、然後抓兔子、宰殺兔子偷吃的那一幕…,我覺得很人性化的。」

呂俊良還覺得神韻歌唱家的演唱技巧好,歌詞也寫得相當好。「尤其最後面那位男高音(天歌),他唱的歌我是覺得很感動,他很高亢,唱的肺活量相當的大。聆賞當中,感覺可以把人帶到歌詞的意涵裡面去。」

神韻藝術水準一流!呂俊良由衷讚賞:「神韻在各方面,不管演員表現、燈光科技設備,還有音效,今年尤其讓我覺得更感動──大型(樂團現場)演奏,是我在其他節目看不到的一個感動,演員的變化也都相當的大,我們希望每年都帶很多朋友來看。」

對於神韻節目表現真善美的內涵,呂俊良表示:「這不僅可以教化人心,而且還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奇緣》顯示了兩岸不同的社會實況。」

他說,在台南赤崁樓,他看到很多法輪功朋友向大陸遊客講真相,呈現最真誠的一面,許多大陸同胞看到法輪功的標示,都很感慨:「台灣這麼自由民主,有這麼大言論自由的空間,這在大陸是不可能的。」

「台灣真的太好了,他們的言論可以自由標榜在古跡前面,而且是國家的一級古跡(赤崁樓);如果在大陸,你寫一個比較難看的字眼,就馬上捉去了!台灣為什麼不會,因為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呂俊良認為,也正因為台灣是自由福居之地,所以才能觀賞到神韻的精采演出。

【大紀元2013年03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晴玳台灣台南報導)

「神韻服裝都是精雕細琢的藝術品」

文:大紀元首發 「神韻服裝都是精雕細琢的藝術品」

神韻巡迴藝術團3月17日晚間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6場演出,圓滿落幕。來欣賞節目的觀眾,莫不感到驚喜與愉快。汽車材料買賣的李明南,是第2次來看神韻的表演,他對於神韻傳遞了中華傳統文化價值,感到相當的敬佩。

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節目,每年都以嶄新的風貌呈現給觀眾。李明南表示:「每一個節目都相當喜歡,像是《彝韻神舞》、《頂碗舞》等,不知從哪邊說起,不過,《智收沙和尚》的內容,是最印象深刻的節目。」

舞蹈演員的服裝吸引了李明南的目光,他表示:「很鮮豔,像花兒一樣,服裝配色上都相當的用心,穿在舞蹈演員的身上,都是精雕細琢的藝術品,透過演出,將服飾的美麗展露無遺。」

與李明南同行的孫小姐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來欣賞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對於高科技動態天幕,感到非常的驚艷,非常不一樣,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子的表現手法。」

相信另外空間有神

從事醫療行政服務的杜惠蓮,觀賞完節目後,被神韻所傳達的意涵所感動,同時也「相信另外空間有神」。

「女高音唱得很好」歌唱家演唱時,杜惠蓮被歌詞所吸引,相當注意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詞,她說:「自己不迷信,但仍是相信世上有輪迴的。」

神韻巡迴藝術團以中國古典舞的形式,將中華文化五千年的精華呈現給觀眾。杜慧蓮表示:「相當喜歡(神韻)以藝術的形式來傳達文化內涵,同時也看到了神韻將各個族群的舞蹈展現出來。」

神韻樂團的伴奏與台上舞蹈演員配合的天衣無縫,讓杜惠蓮一度以為是播放音樂。當知道是現場伴奏時,對於演奏家們的演奏與舞蹈演員的演出如此契合,表示相當讚嘆,不斷的連說「好棒」。

「(動態天幕)跟人配合得很好,搭配得很好,很真實,很逼真」第一次欣賞到高科技動態天幕的杜惠蓮,從沒看過如此巧妙的表演方式,對於神韻能夠可以做到如此極致的技術,感到相當的佩服。

【大紀元2013年03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黃麗娥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連結:
神韻藝術團
Youtube:Shen Yun Official Channel
神韻與中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專題: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亞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大洋洲觀眾分享神韻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美國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加拿大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歐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2012全球觀眾分享神韻(精華篇)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院長 佩服神韻晚會聲樂家
「神韻晚會」臺北第二天 千人盛讚興奮分享
神韻再現中華文化 台總統御廚阿基師90度鞠躬致敬
舞蹈家:神韻演出內涵深遠令人感動_台灣高雄
電視主持人:神韻是視覺與聽覺饗宴_台灣高雄
民視董事長:神韻好到出乎我意料
神韻英國首演-主流觀眾傾倒
神韻非凡 雲嘉主流人士讚神乎其技
神韻引領非凡旅程 啟迪人性來世真念
交響樂團藝術總監:四十年中最震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