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青山何曾断地脉 神韵今已传人寰




4月5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进行了首场演出,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文艺学专业的硕士,现流亡瑞典的诗人作家傅正明先生及夫人――流亡瑞典的作家茉莉女士,第一次有机会观看神韵演出并感慨万千。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当地的报导。

诗人作家傅正明:"藏族的舞蹈我感到特别的好,看得我几乎要流眼泪了。他的音乐对我来讲有熟悉的陌生感,为什么熟悉呢,他真正的体现了中国音乐的风格,为什么陌生呢,他完全是从新创造的,不是袭用的民间旧的曲子。"

傅先生当场吟诗:"青山何曾断地脉,神韵今已传人寰。"

傅正明先生在八九年六月四日当天宣布退出中共。中国共产党不再是我信赖的党。党耻,国耻,军耻日。落款是八九年六月四日。

茉莉女士因支持六四学生运动曾被中共关押三年,现已流亡瑞典17年。为观看神韵,她和先生乘五小时火车来到斯德哥尔摩,演出让她感慨万千。

作家茉莉:"对我来说看这次演出的过程就是回到了家乡,天幕上展示的青山绿水,高山大河就像我如身临其境的回家了。我很感谢这场演出让我有这个体验,我觉得神韵最大的成功就是他发扬并宏大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和民间歌舞。

新唐人记者宋扬、Rumi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其他推荐:
《神韵》2010全球巡回演出
看动态网:晓天下事
【中国禁闻】美媒:中国房地产市场是泡沫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