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鄉土情深 柯耀東書畫展



台灣早期的農村景色,對很多人來說都非常的熟悉,在南投縣有一位擅長描繪鄉景鄉情的畫家柯耀東,接受國史館台灣文獻會的邀請,展出水墨畫、奇石畫、陶瓷及燈畫作品近百件;並捐贈水墨畫作給文獻館典藏。帶您一起去欣賞。

柯耀東先生從小在農村長大,他的作品充滿了台灣早期的農村鄉土味,深受四、五年級生的喜愛,每次開畫展,來賓冠蓋雲集,非常熱鬧。

畫家柯耀東畫圖就是在畫我的感情我從年輕畫到老畫圖可以說是我的生活畫圖也是我的生命。

這次的展出作品內容豐富,有水墨畫、奇石畫、陶瓷及燈畫,以描繪大自然和鄉間簡樸生活為主題。

觀眾 簡先生:「這張圖感覺很親切,感覺像我小時候看的情形,有很多里面的故事,有小朋友很甜蜜的回憶。」

觀眾 唐先生:「他的詩畫和陶藝的展覽,他的畫給人很鄉土、很憨厚、很懷舊的感覺,其中有一幅「月夜截薪」畫下母親在月光下砍柴的身影,猶如朱自清「背影」的寫照。」

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館長 林金田:「對裡面的一草一木,都相當有感情,尤其他那一幅月夜截薪那一幅畫,那更是展現一種親情的流露。」

談到平易近人的父親,本身也是畫家的柯適中表示

畫家 柯適中︰「遇到的一些事情,他永遠大概總是站在一個對方的立場,比較溫和、比較正面,很少發脾氣。」

這次的展期到7月11日止,歡迎各界藝文愛好人士蒞館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秀女 黃秀桂 台灣南投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葛萊美獎入圍者 感謝神韻超凡啟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