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小週末夜 親子同賞神韻樂天倫



每逢星期三,台灣的小學生通常是只上半天課的,於是許多家長便趁著難得的課餘時間,帶小朋友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在國父紀念館,藝人傅娟帶了三個女兒一起來看神韻,來聽聽她們看完神韻演出後的感受。

台灣藝人傅娟帶著三個可愛的女兒一塊兒來觀賞神韻演出。她說看到神韻舞蹈演員在台上跳中國舞,也讓她回想起自己兒時學跳民族舞蹈的記憶。

藝人傅娟:「表演的非常非常的精采。那這個精采不只是每一個人,覺得是一種團體的,像我覺得最困難的部份是所有的人都要一起做同樣的動作,你會很驚訝說,她們怎麼可以分腿跳的那個高度竟然是一樣的,我就覺得這個是令人很佩服的。

母女們也有各自喜歡的節目。

藝人傅娟:「我自己是非常喜歡那個燈的舞,那個燈籠的舞讓我自己看了覺得很開心,看完了覺得,怎麼這麼短,一下子就沒有了。」傅娟小女兒歐陽娣娣:「我喜歡老虎,我一直問媽媽那個老虎是不是真的。」

藝人傅娟:「我的女兒就覺得那個有小孩子的部份,當然我是覺得那是敘述的一些故事,包括被壓迫或是…..。那我想做媽媽的更可以有這樣子的感同身受,我就覺得說希望所有人都是幸福快樂的、不要被打壓的。」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黃文珊老師也和女兒一起觀賞了24日晚場的神韻晚會,這是她第三年觀賞神韻的演出。

世新大學傳管系老師黃文珊:「我覺得藝術真的可以不用透過任何的語言,很直接的把人最深層靈魂的那種感動,直接就touch(接觸)在一起了。讓我覺得這個團體,然後這個法,其實是一個讓人家覺得你可以感受到那種生命的歡愉。」

黃文珊說,女兒很早就提醒她今年春天要帶她來看神韻

「我三年前帶我女兒來看,然後她一個多月前就一直提醒我說,媽媽,我要去看這個,小姐姐的演出這樣子,就是那一個很多很多天使的表演。所以她一直催促我,所以在問卷說,我是從哪裡知道的,事實上是,應該是說上面告訴我的。妹妹指著我講的,說媽媽我要去看那個,春天到了,我就要看那個。」

親子相伴觀賞神韻,成為台北小週末夜裡最溫馨可愛的畫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邱文陳真張明築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歌劇演員:演出美得像一個童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