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谷歌撤離 中國大陸民眾贊義舉



針對谷歌最終決定撤離中國大陸市場的消息,大陸民眾是怎麼看的呢?請看來自本台記者的採訪。

大陸民眾張先生認為,谷歌在中國長期以來屈服於中共,過濾關鍵詞、對網絡自由進行封鎖,已違背了谷歌創始人「永不作惡「的信條。現在谷歌終於決定回歸自我,是一件好事。

張先生說:「谷歌這樣做也是對封鎖網絡的集權政治,集權統治者也進行警告,也是選擇了自己應該站的有道德有良知的一方,我們非常非常支持,希望谷歌越走越好,我也願意選擇谷歌作為他的支持用戶。」

大陸民眾任女士和謝先生也對谷歌的撤離決定表示讚許,認為谷歌被迫放棄中國市場是為了維護人權,捍衛人類的普世價值。

任女士說:我覺得他的行動是很勇敢的行動,這麼長時間他也看出來了,中共給穿的小鞋,也太不入流了,人權各方面他都侵犯了,谷歌都有點承受不了,所以我寧可不掙你這份錢了,這個市場我不要了。

謝先生:「我非常讚賞谷歌的行為,他在捍衛我們人類的普世的價值,因為人類的言論應該是自由的,在我們中國,雖然說憲法公民保障言論自由,但現實上我們的言論並是不自由的。」

雖然有很多大陸民眾把谷歌放棄經濟利益,撤離大陸市場看成義舉,但也有不少大陸網友對此表示惋惜,認為是中國網民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 陳憶蓮 金琳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資深媒體人:<擋不住神的路>使我落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