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禁闻】中共下封杀令 独立参选人广州覆��




广州市数百万名选民8号进行区、县级人大代表选举,从近9000名候选人中选出5000多人,但这次的候选人全部由各政党或机构提名,自荐参选的"独立参选人"无一进入候选人名单。专家认为,不能代表人民的人民代表大会只是用来愚弄百姓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沦落为中共附属品,是中国的一个悲剧。

6月以来,广州市至少14人公开宣称要自荐参选人大,其中多数受到所在机构或家庭的压力被迫放弃,最终只有5人收集到足够推荐人数进入初选名单,但最终仍未能成为候选人。

据《明报》消息,这次封杀独立参选人的命令,是由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亲自下达,要求各地一旦发现,要全力阻止,除在选举程序中层层设卡,还可发动舆论"围剿"。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认为,这种完全由中共各部门确定的候选人,根本不能代表人民,这种选举没有任何民主意义。

刘因全:"历年来中共的人大代表都是由共产党的部门来提出候选人,都是他们反反覆覆通过政审、筛选,他们认为是政治可靠的。这本身是一种讽刺,这是强奸民意的做法,愚弄人民的一种做法。"

广州村民代表罗先生也确认,现在基层人大代表都是委任的,不是选举的,所以也没有人对选举真正关心。

罗先生(广州村民代表):"你的观点(跟他)不一致,你选上也没有用,选上了也会推你下来,没有权力说话的。"

近几个月,全国各地先后涌现的数百名独立参选人,纷纷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约谈、威胁、软禁、绑架,甚至拘捕,使独立参选活动面临全军覆没。

曾经声称要参选的上海作家夏商,以及成都作家李承鹏最终都在压力下放弃。曾获2005年中国经济改革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同时被中国作协评为当代百位最具影响力的作家曹天,宣布竞选郑州市市长几个月来,遭到河南当局的"深度调查",还被开出600万的巨额罚单。此外,他所在公司的多名股东被郑州市纪委"双规"。

杭州市下城区市民徐彦,独立参选人大候选人。他认为,作为一个选民和公民,按宪法完全有权利参加选举,有权成为被选举人。徐彦表示,外界的压力,不能改变他参选的信念。

徐彦:"既然他来查我的公司,威胁我的家人、威胁我的个人,那说明他怕我。既然他怕我,我就没有必要怕他啦。所有阻力和困难并不能成为我真正的阻力,因为他不能阻碍我的前进,不能阻碍我继续做下去"

徐彦最大的愿望是真正代表"民意"去做事,杜绝那些因强拆而死、因强拆而被车子轧了或其他悲惨事情的发生。他同时也对广州的独立参选人全军覆没表示不解。

徐彦:"我相信今天广州计票公正的话,肯定会有独立参选人当选的。"

不过,还有人反对独立参选人参加选举。

广东维权人士天理认为,这种不是一人一票的选举就是一种炒作,因为选上、选不上,根本都不能在中共这个独裁体制下起到作用。

天理:"就算你选上,也没用,只不过拿你来做一个假象,为他们贴金而已。你还要为这个独裁政权服务,你不可能有反对声音的,这个政权不会你有反对声音。其实那些人民代表认同的法案都是政府的,他们藉着政府的传媒糊弄老百姓的。其实他们是"党指挥枪"。"

刘因全也认为,按照中国的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权力机关,现在,它成为共产党的一个附属品,一个橡皮图章,这本身违犯宪法,也是一个悲剧。。

新唐人记者梁欣、宋风、肖颜采访报导。



*(2011九月更新)超值影视音乐影片电子书,超过300部多媒体合辑高速下载(含教学):
http://www.megaupload.com/?d=S0RB3JI9



其他推荐:
《神韵》2011世界巡演新亮点
《九评共产党》全球多语种文本下载
中国大陆突破网络封锁专用软件:无界 破网软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