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原住民畫家 義賣畫作救助災民


在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展出生平第一次畫展的全萬才,是一位布農族的原住民畫家,畫作展覽期間卻遇上88水災侵襲台灣。全萬才同意將展出的50幅畫作全部義賣,所得作為賑災捐款,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全萬才出生於南投縣信義鄉的布農族部落,目前是台塑六輕外包技術工,深受繪畫藝術,多年來工作之餘,致力於繪畫創作,題材包括人像,靜物、風景及文物大都充滿原住民的原始自然元素,此次88水災感同身受,毅然捐出畫作希望為災民盡份心力。

原住民畫家全萬才:「我們部落就是有一個原住民的精神,就是哪一家出了事情,村長會透過廣播,把所有的年輕人動員起來。之前的桃芝颱風跟賀伯颱風,我都沒有參加這樣的救援行動,所以居於同理心,我就把這一次畫展的全部畫作,捐出來做義賣」。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由原創者全萬才陪同參觀畫展,不僅仔細欣賞每幅畫作,更嘉許他的義行,表達感佩之義。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非常的感動,也非常的感謝,我們知道這一次莫拉克颱風,風災重創南台灣,受創的地區,大部分都在山區,大部分都是在我們原住民朋友居住的地方,颱風摧毀我們原住民朋友的家。發揮它的愛心,把它的畫作全部都捐獻出來,要來作賑災的義賣,這一位原住民就是我們的拔力先生」。

畫中有一幅在年輕時,跟太太結婚前的合照,是他最有懷念性的畫作,願意捐獻給有愛心幫忙的善心人士,盡自己的心力,與災民同胞平安渡過,這場50年來的大災難,重整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黃憲騰陳映甄台灣彰化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http://www.DivineShows.tw/
【中國禁聞】上訪無青天 中共加大力度訓誡訪民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41314/

沒有留言: